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IEEE Fellow Jose I. Leon教授访问我系

发布者:张文豪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43


20231110日,西班牙塞维亚大学IEEE Fellow Jose I. Leon Galvan教授协同哈尔滨工业大学沈肖宁博士访问我系,我系韦莉、李巍、张文豪、王汉卿、董子航等教师参与会谈。

教学主任韦莉对Leon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后续可能开展的双学位合作项目表示期待。Leon教授首先介绍了塞维利亚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历史、师生规模、院系及科研情况、国际交流等,特别针对电气工程方向的研究团队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过去几年中塞维利亚大学和中国若干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已联合培养了数位博士生,这些学生毕业后均在中国各大高校任职,证明联合培养对于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韦莉也介绍了我校电气工程系的历史沿革、师生规模、学生升学与就业以及相关的科研概况,她表示同济大学和塞维利亚大学都是在各自国内具有悠久历史的高校,在电气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十分相近,在新能源、电力系统、轨道交通、储能、电机及控制等相关领域均有深厚的研究积淀,同济大学目前具有能源动力学科的工程博士和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的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两校具备开展联合人才培养的良好基础。与会老师们就双学位建设中关心的事项进行了交流。Leon教授在韦莉、李巍、胡波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系实验室。

Leon教授随后为我系研究生做了题为“Exploring Advanced Modulation Methods to achieve High-performance Power Converters”的学术报告,针对变流器模块中存在的老化和发热问题,介绍了通过功率路由的方式实现交错直流升压转换器的功率器件老化均衡,同时通过载波可变角度移相调制方法开展模块化转换器的应用和调制,实现不均衡的电池功率共享等技术。师生们针对报告中的移相技术的细节及可能的应用和Leon教授开展了积极的讨论。与会师门生还针对塞维利亚大学的生活、学习、毕业要求等相关情况开展了咨询,Leon教授一一回答并非常欢迎同学们参与到后续建设的双学位项目中,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必将留给各位提供一个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