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冶文教授受IEEE DEIS邀请作全球网络报告

发布者:李巍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64


1219日晚,应IEEE电介质与电气绝缘协会(DEIS)邀请,张冶文教授作主题为《Research for Space Charge in Solid Insulating Dielectrics: Long History, Current Situation and Near Future(固体电介质空间电荷研究: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全球直播网络报告。该网络报告会由IEEE电介质与电气绝缘协会和IEEE青年专家组联合主办,邀请全球电介质与电气绝缘领域顶级专家介绍前沿进展,分享科研经验。本次报告吸引了全球来自工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和教授报名和在线观看。

在报告中,张冶文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固体电介质中空间电荷测量的发展历史,而后从模型原理、硬件设备和测试特点等方面分别对激光压力波法(PWP)、电声脉冲法(PEA)和热脉冲法(TP)等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其在测试不确定度方面的深刻见解。此次报告展示了张冶文教授课题组在空间电荷测试领域深耕20余年来的丰富研究成果。提问环节,来自美国、瑞士、法国等国家的研究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踊跃提问。

本次报告会由IEEE DEIS青年专家组中国代表、我系青年教师袁之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