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理念和技术创新

发布者:方春华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585

    报告概要: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全球互联的坚强智能电网,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配置、利用的基础平台。报告将从世界能源发展形势的严峻性、实施“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的必然性、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必要性、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构建方案、实施路径、技术创新等角度介绍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理念和技术创新。
时间:2017.06.22(周四),上午:9:30—11:30
地址:智信楼384室
邀请人:沈小军  副教授
    报告人:王伟 博士王伟,工学博士,国家电网公司,副处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际特大电网运行机构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委会委员、全国电力储能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微电网与分布式电源并网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新能源、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和管理工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