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SATCO,创新共赢”校企党总支联建联学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文豪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769

 “走进SATCO,创新共赢”校企党总支联建联学主题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和基层满意的模范组织,20191119日,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与上海阿尔斯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党总支(SATCO党总支)开展了“走进SATCO,创新共赢”校企党总支联建联学主题活动。

同济大学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党员一行在企业负责人引导下,首先参观了参观上海阿尔斯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厂区,实地考察了电气准备车间、总装车间、试验车间等,并试乘了刚刚调试完成的上海地铁六号线增容车辆,了解了SATCO在轨道交通车辆制造、维修等方面开展的项目。


校企双方就各自单位的情况、以及人才培养、党建情况做交流。张冶文教授做了《关于一项由我国负责的IEC标准:用压力波法测量绝缘材料中电场分布》的报告,企业党员对高校的科研和创新能力给予了肯定,认为校企双方可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指引下,将科研与实践之间的连接进一步深化。之后与会的党员们对后续如何进一步党组织联建联学、校企联盟培养以实现双方创新共赢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双方提议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拓展校企合作作新领域、新途径,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最后双方党总支共同签署党建联建联学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