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军、安振连教授参加日本丰桥ISEIM2017国际 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方春华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256

近日,同济大学电气工程系金立军教授、安振连教授应邀参加在日本丰桥举办的第八届电气绝缘材料(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lectrical Insulating MaterialsISEIM2017)国际会议,并分别在会议上作了学术报告。该会议首届于1995年举办,在此之前已经成功举办7届,是电气工程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会议的主题是研究电力设备绝缘材料性能及测量方法,并大力发展新型纳米电介质以及环保电介质材料。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国的200多位学者参与,从911号开幕到915号结束会议共持续了五天。

会议上,金立军教授和安振连教授分别就外绝缘检测技术与绝缘材料表层氟化改性作了专题报告,两位教授的会议报告题目分别为“干污绝缘子泄露电流与污闪预警”和“硅橡胶的氟化机理与表面特性”,受到了会议好评。报告的过程中,国内外的科研工作者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许多有益的问题,并与两位教授深入探讨,为课题的完善及发展方向提供了帮助,例如:通过局部放电的测量配合泄露电流测量展开外绝缘放电机理的研究;不同湿度条件下谐波比例系数与绝缘子污秽等级的关系研究等。此外,会议的组织者在筹备会议的过程中认真严谨,服务态度一丝不苟,各个分会场的主席都做了充分准备,对报告者都能提出针对性的问题或建议,值得借鉴。(徐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