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巍副教授受邀在第八届电磁场问题及应用国际会议作特邀报告

发布者:张文豪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998

李巍副教授受邀参加第八届电磁场问题及应用国际会议作特邀报告(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magnetic Field Problems and ApplicationICEF 2021


202110291031日我系李巍副教授携硕士研究生孙永乐、博士研究生樊星参加了线上举行的第八届ICEF会议。ICEF始于1988年,全称为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magnetic Field Problems and Application,是介绍和讨论电磁场最新发展及其实际应用的著名国际论坛。2021ICEF由河北工业大学主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际计算机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中信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力超导协办ICEF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知识、经验和思想的机会,并讨论电磁学的最新发展和应用。会议主题覆盖静态/准静态场、波的传播、散射和衍射、数值计算技术、电磁设计中的优化方法、耦合问题、材料模拟、应用电磁学中的逆问题、非线性电磁学、软件设计方法、电机与驱动器、电磁器件及应用,电磁兼容和电磁计量、无损电磁检测与应用、微/纳米机电系统、等离子体电磁学、纳米电磁学和应用、光子学、超材料和超表面技术、生物电磁学及应用、超导应用、无线电力传输与收集、互连和包装、基准测试、电磁教育、方法和工具等。


我系李巍副教授受主办方邀请进行题为《Iron Loss Calculation based on Loss Surface Hysteresis Model and Its Verification》的特邀报告,系统性且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铁磁材料磁滞模型、磁特性测量、电磁场数值计算和永磁同步电机铁损计算及测量等领域的相关工作内容及研究成果,并与参会成员针对汇报内容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获得了参会成员对研究内容的高度认可。同时,李巍副教授担任电磁场计算分会场主席,主持并引导电磁场计算专场会议报告顺利进行。(樊星)


ICEF开幕式

李巍教授进行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