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发布者:李巍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3

同济大学电气工程系具有一支高水平、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截至2023年5月,全系教职工共有50余人。其中教授(含研究员)16人,副教授(含副研究员、高工)12人,中级职称11人,在站博士后8人,行政人员3人。其中包括国家“青年千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香江学者”等人才计划获得者。教师队伍中,85%的教师具有博士及博士以上学历,近40%的教师具有一年以上的海外学习或研究经历。电气工程系专任教师中现有硕导32人、博导18人,长期在电气工程、能源动力、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和硕士点招生。

本学科长期聘请兼职教授。聘请清华大学程京院士担任兼职教授;聘请中国中车集团丁荣军院士担任学术顾问;聘请加拿大瑞尔森大学 Bin Wu 院士、美国康涅狄格大学Yang Cao教授等多位兼职教授;聘请法国巴黎第六大学Stephone Hole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Hanno Stagge研究员等为高端外国专家;与中国中车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了15个卓越工程师培养联盟,并聘请20余位企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