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教工二支部“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6浏览次数:171

      依据《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学习制度》要求,电气教工二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学习活动。于4月24日集体参观了位于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钱学森图书馆,体味钱老的治学精神、高尚品德和爱国情怀。 
      走进钱学森图书馆,钱老的每一份手稿、每一张照片、每一本图书,都让人倍受感触。展览内容共分成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反映了钱老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以及对系统科学作出的具有开创性的成就;第二部分反映了他的精神境界与人格风范;第三部分探索钱老成为科学巨匠的原因;第四部分展示了其学术思想。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们对钱老的学习工作经历、学术思想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仔细研读。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钱老“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的高尚境界深感折服,同时也深受教育。 (赵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