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宁波耀华公司举行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209

   日前,我院与宁波耀华电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宁波耀华公司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晓国和宁波耀华公司总经理刘坚钢共同为基地揭牌,学院副院长金立军、系副主任朱琴跃、慈溪市科委、乡镇及供电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晓国副处长肯定了宁波耀华公司近年来对我院教学实践工作所作的贡献,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校企合作建设过程中的组织保障机制以及相应的方法和措施,希望校企双方在现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以共建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基地为新的起点,在卓越人才联合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深、更广的交流与合作。

宁波耀华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全国知名电气辅件专业化生产研制企业,主要生产智能电网输变电设备的关键核心部件,现有十几大类规格品种的电器产品。自20116月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成为我校实习基地以来,宁波耀华公司每年均接纳我系学生进行专业实习,累计超过250人次。公司充分利用企业资源通过企业教师现场授课、指导学生下车间动手实践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我院工程实践教学活动,为我院顺利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深受师生好评。

同时,我院与宁波耀华公司凭借各自的特色优势,通过项目对接、合作研发等形式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合作研发的“具有延时功能的辅助开关研发”项目在获得了宁波市科委的立项支持后,取得了重大的技术突破,现已获得多项已授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宁波市和慈溪市多项发明创新和科技进步奖项。我院与宁波耀华公司的实习基地建设工作为我校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校企双赢树立了良好的典范。目前,我院已与该公司签订了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校企联盟协议,旨在进一步共同推进卓越创新人才的全方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的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