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辉

发布者:陶媛媛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5219


姓  名:李云辉 教授 硕导/博导

同济大学电气工程系教授

邮箱:liyunhui@tongji.edu.cn


研究方向
无线电能传输、人工电磁微结构材料、电磁近场调控等。

  

目前的研究重点是利用Metamaterials强大的电磁场调控能力对无线电能传输系统中电、磁近场成分进行控制,并最终达到优化电磁场分布形态、增强电能无线传输效率,以及器件小型化、轻量化等目的。
奖励荣誉
获奖:2017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
荣誉:
学术兼职

2020-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4- 中国电源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装置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4-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论著

在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EI收录论文20余篇,申请及授权国际发明专利9项,其中美国专利4项,国内发明专利20余项,曾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实现专利成果转化数百万元。

创造性地提出了非对称无线电能传输系统中的“正交”工作模式,解决了无线电能传输远距离、多负载、高自由度等关键问题,大大提高了无线充电产品的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