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劲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9080

姓  名:康劲松
     康劲松,同济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加拿大瑞尔森大学 (Ryerson University)的LEADER 研究所访问学者一年。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 )E.ON 能源研究中心访问教授半年。现为中国电源学会理事,中国电源学会变频电源与电力传动专委会委员,上海电源学会理事。  研究领域主要有:轨道车辆、电动汽车用电力电子技术与电机控制技术,太阳能等绿色能源变换与控制技术,新型高效大功率电源技术,系统监控与节能技术等。
   曾参加完成了国家“八五”、“九五”铁道部重大攻关项目,作为核心人员完成了“十五”、“十一五”863重大项目“燃料电池电动轿车”子项目“电机驱动系统”。正负责承担包括“十二五”电动汽车子项目、铁道部重大项目等纵向与横向科研开发项目。开发的电动汽车用电机驱动系统,已装车于“超越”系统燃料电池电动轿车;开发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用静止辅助逆变电源,已装车于上海地铁一号线车辆。开发了高压大容量三电平逆变电源,建设了能量回馈型交流传动试验平台,已经完成了约30多项纵向科研攻关项目和横向合作开发项目,研究成果曾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50余篇。主编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电力电子技术》,参编完成了《新能源汽车电机技术与应用》。

     一直与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保持着产学研合作,多名学生毕业后进入大型国企从事科研工作;同时与国外高校知名学者保持合作,已推荐多名学生去国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欢迎有志于学术研究、技术开发且基础扎实、认真刻苦的同学们进入研究室进行硕士、博士学位深造或者博士后研究工作,同时也欢迎专业人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或合作研究。
联系邮箱: kjs@tongji.edu.cn
研究室介绍:http://blog.sina.com.cn/tjelectr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