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其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8165

姓  名:郭其一

      郭其一,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技术监督局)牵引电器专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闸北区委主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闸北区科协副主席;第14届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闸北区常委。

      长期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方向为信息自动化及电气自动化领域的检测、控制、故障诊断与分布式测控系统等。完成包括国家863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1、轨道交通。研究包括车载网络总线技术和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技术、涡流制动技术以及可靠性(RAMS)、电磁兼容(EMC)等。承担完成的项目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企业技术合作等项目20余项。

      2、新型智能低压电器CPS研究开发。本课题组参与研发的CPS已应用到各类工业和民用领域,并成功应用在2008奥运会的多个场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