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参加电气材料与电力设备国际会议(ICEMPE2021)并获奖

发布者:张文豪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89

202141115日,第3届电气材料与电力设备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Power Electronics)在重庆举行。该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和IEEE电介质与电气绝缘学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主题覆盖绝缘材料的介电现象,如:极化、击穿、空间电荷等,绝缘材料的性能、组成和结构,电力设备的制造、检测、运行评估以及极端条件下的电绝缘技术等。

我系共4篇论文被正式录用,其中教师张冶文、郑飞虎分别做题为《Glass Transition of LDPE and PP under High Quasi-Hydrostatic Pressure in Room Temperature》、《Signal Calibration for electric field measurement by the thermal pulse method》报告,报告条理清晰,实验数据详实,为聚合物玻璃态转变研究和热脉冲法数据矫正开拓了新的思路。2017级博士生潘佳萍做题为《What is Mechanism of Space Charge Accumulation in Polyethylene with Surface Fluorination?》的报告,报告全程采用英文,思路清晰、表述流利,创新点突出,赢得了现场专家的赞许和掌声,展现了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优秀的科研能力,最终获评“最佳论文奖”。2019级硕士生孔佳莹以Poster的形式进行研究成果展示,并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与交流。(孔佳莹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