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张冶文、郭其一、华旦中三位老师荣休

发布者:张文豪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975

615日下午,在系会及教研室会议之后,老师们为刚刚退休的张冶文、郭其一和华旦中三位老师举行了简短而愉快的欢送仪式,华老师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

系主任钱挺教授首先介绍了三位老师的基本情况,并感谢他们多年来为电气工程系的发展所作出的辛劳与奉献。

金立军、牟龙华、李锐华等教授先后回顾了和张冶文、郭其一两位教授的同事情谊,希望两位老师能够享受退休生活的同事,继续关怀系里发展。李玲玲、钱雪军、郎诚廉、张明锐等作为原铁道学院的学生与同事双重身份,回顾了与郭教授相处的点点滴滴。郑飞虎教授表示,作为张冶文老师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留校工作至今,年过四十仍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张老师的关怀和支持,为他的付出表示感恩。李巍、张文豪等年轻教师则表示两位老教授治学、做人的严谨、坦诚、正直,是为年轻人的表率,希望老前辈们能够享受退休生活,也常回系里看看。两位老教授感叹时光飞逝,郭其一老师回顾了自84年进入我系以来的工作情况,在轨道交通的电磁领域所做的工作等,虽然在后期因民主党派工作参与系里事务减少,但一直心系专业发展。张冶文教授率高电压与绝缘科研队伍从2012年加入电气工程系,补全了专业方向的空缺,成为我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国内外赢得了广泛的科学声誉。张冶文老师表示虽然手续上退休了,但还有研究生在读、项目在研,后续仍将关注系里的发展,继续为专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老师们一起回忆了与三位退休老教师一起工作的快乐时刻,祝贺他们光荣退休,并开启退休后的幸福新生活!系主任钱挺老师代表全体老师赠送了礼物并合影留念。